建言献策话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综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09: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廖洋 廖秋平 吕晓 王茜 袁菲 游春媛 施婉莹 陈俊希 何雨)2月1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了小组讨论,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先斌、钟红兵、李祖明、熊伟、杨正勇、杨玉书、冯在文、廖义伟、翁一丰、段祥、李兴伟、罗凉鹰,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参加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紧扣报告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围绕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深入建言资政。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勾画了令人向往的发展蓝图,字里行间充满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新思想,落实了新部署,融入了新蓝图。”童杰、周咏梅、刘云霞、张跃国等委员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聚焦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动协商议政更有质量、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民主监督更有力度。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措施有力,令人振奋。回望2022年,我区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可圈可点。特别是在文旅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作为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履职作为。”夏世庆、李大安、官龙利等委员认为。

黄树良、涂荣、王杰等委员踊跃发言,他们认为,报告谋划新一年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让人干劲十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讨论中,区政协委员们还对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展开热议。

2022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0亿元、增长3.2%;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6亿元,增长7.2%……一项项成果,折射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计划和财政报告准确客观反映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主要工作任务等作出了具体部署。

谈感受、提建议、话愿景。当天,委员们还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要坚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优势特长,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展现政协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更多睿智之言、献更多务实之策。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