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求真谱新篇——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09: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黄昌怀 苏展 江波 张渝 胡耀方)2月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各代表团分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杨永芳、李勇、雷先斌、钟红兵、熊伟、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杨正勇、杨玉书、冯在文、廖义伟、梁其凯,区法院院长曹天明,老同志陈德伟、石诗龙、郑兴华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讨论。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又细致部署了2023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经济发展有速度,民生保障有温度,彰显了实干担当的精神和为民务实的情怀,是一个开拓创新、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审议中,王德琪、施建飞、王忠彬、向军、刘先全、刘章军、徐达、陈美志、杨远泉、梁筱钟、曹均平等代表认为,过去一年,是江津极具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五地一城”建设开局起步,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全区上下承压前行、向难求成,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成功稳住经济基本盘,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经济发展动能更强劲,城乡融合加速推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成绩有目共睹。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整个报告工作总结“实”、目标定位“高”、建设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鼓舞人心,未来可期。

田文楷、李仁华、刘迎春、张福炼、施伦琪、赵富勇、龚元伟、廖作家、吴明凯等代表认为,报告谋篇布局严谨合理,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报告围绕今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构想、新理念、新举措,彰显了区政府谋在实处、干在实处的好作风。

当天,各分团的代表们还结合改革开放、交通建设、工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共谋江津美好未来。

代表们表示,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明确。接下来,他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区各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江津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