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6: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双双)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昨日,记者从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每年2月份起,该中心将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经组织集中体检9场,体检群众730余人。

此次健康体检工作主要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35岁及以上高血压患者、35岁及以上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低保户、五保户、建卡贫困户、计生特殊家庭。

体检过程中,团队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群众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服药情况等。体检项目也非常全面,包括:体格检查、血压、血分析、血脂、血糖、肝功、肾功、尿分析、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体检后1-2周时间群众可以到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医生办公室,凭身份证领取自己的健康体检报告。

医生会一对一地给群众讲解体检报告结果,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个体化用药指导及个性化健康教育,还会给群众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开展健康体检工作,提升了辖区老年人和慢性病病人规范化管理的服务质量,提高了老年人和慢性病病人卫生保健意识,方便了及时掌控慢性病患者的病情,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健康体检时间:长年开展,每周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

体检注意事项:体检当日早上需空腹,带上身份证或医保卡,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健康体检咨询电话:47560131、47560215

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几江街道通泰街19号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