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工作座谈会
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7 09: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2月6日,我区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工作座谈会议,听取我区2022年首席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罗明兰、廖义伟、徐高参加会议。

2022年,我区围绕粮食、油料、花椒、水果、蔬菜、水产、茶叶、中药材(枳壳)、畜禽、土壤肥料等10个产业,建立起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制度。目前首席专家工作团队共有57名成员,在全区13个镇街建立了18个试验站,开展了7类40余项试验示范,首席专家制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上,李应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首席专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农业产业首席专家们所作的水稻和油菜轻简化栽培、花椒精深加工、山地果园智能高端农机制造试验、渔业高效生态养殖、枳壳高产优质品种选育等工作,方向准、思路清、措施实,为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他强调,要围绕“产业要发展、企业要增效、农民要增收”目标,大力支持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充分调动企业和农民积极性,推进农机、农技深度融合,促进农业产业尽快成势见效。要充分发挥首席专家及工作团队作用,紧盯产业前沿和市场需求,科学谋划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做优做强农业相关产业。要全方位支持首席专家工作,加大对专家团队和农业科学技术的宣传力度,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实、作出成效,加快推动我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