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镇:创意涂鸦绘文明,小镇 “井”上添花!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15:5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晓庆)近日,夏坝镇街头多了许多驻足观看的行人,原来是冷冰冰的井盖穿上了“新衣”。“千翻”、“安逸”、“妖艳儿”这些重庆本地人耳熟能详的重庆“言子儿”以鲜艳的色彩出现在井盖上,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本次夏坝场镇范围共涂鸦98个“言子儿”井盖,改变了以往井盖单调色彩。“言子儿”配以书面的释义,唤起了重庆人内心的深层记忆。“井盖‘换装’太有意思了,显得我们青江街好有文艺气息。”居民李先生欣喜地说道,井盖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市政设施,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此次涂鸦不仅增添文化底蕴,还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促进了辖区的文明和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脚下文明”。

“夏坝镇是重庆市文明镇,近年来狠抓实干创文工作,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环境改造和精神文明创建中,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夏坝镇党委副书记陈渝说道。

下一步,夏坝镇将继续开展文明创建,融合精神文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群众生活,构建美丽和谐文明夏坝。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