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活动走进支坪中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6: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2月9日,“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支坪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军训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聂帅故事会和国防科普知识讲解,也拉开该活动今年走进校园的序幕。

宣讲现场

“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是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根据青少年认知规律,以聂荣臻青少年时期的故事为蓝本,深入挖掘其中的“善”“孝”“志”“智”等美德精心打造的又一品牌宣教活动。多维度培育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鼓舞和鞭策他们努力奋斗。


 

观看影片

活动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讲解员主讲了《少年立志图报国》《为科技工作者“募捐”》《东风“快递”》《中国计划》等故事,期间,讲解员还为学生们献上歌曲《聂帅的故事》,并播放国防科普影片《丰碑巍巍——纪念中国国防科技主帅聂荣臻》,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聂帅为祖国和人民战斗、奉献的光辉人生,整场宣讲高潮迭起,学生们听得十分专注,感受颇深。

歌曲《聂帅的故事》

同学们认真聆听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深入我区部分中学及高校开展“聂帅生平事迹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