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江津校园安全“警”相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7:2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谭文欣)为积极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8日,江津警方走进江津区四牌坊小学,对全校师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守护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述防溺水、消防安全、禁毒、防性侵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区局团委和交巡警支队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等方面的交通知识,并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基础交警手势,让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特警支队民警讲授了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并让学生们上台与民警互动,练习易操作、易掌握的解脱技能。民警还现场展示了应急处置演练,“化装坏蛋”欲侵害师生安全,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出击,通过密切配合成功制服“坏蛋”,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欢呼。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委员会,江津区公安局警令处、特警支队、治安管理支队、交巡警支队和东城派出所承办,旨在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的必要性。接下来,江津警方会陆续开展更多的“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