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群众“钱袋子”!江津警方返还被骗资金11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14 16:5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谭文欣)日前,江津警方在区反诈中心举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向受骗群众胡某返还追回的被骗资金11万余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返还仪式上,胡某领回被骗资金,连声道谢,感谢民警全力侦办此案,为自己追回受损钱财。民警向胡某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教育引导胡某要认真学习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向受骗人返还被骗资金)

本案发于2022年12月28日。当天,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胡某报警,称自己被网上的一家证券公司骗了。民警迅速立案侦查。

原来,胡某在2022年11月17日接到一个自称是证券公司的陌生电话,告知其用推荐的股票投资保证能翻倍。随后,胡某通过电话号码与对方互加微信,加入其股票投资群并购买股票进行投资。

2022年12月28日上午,胡某看见APP账户上资金翻倍,便想把资金提现,但对方却告知必须要交高额的管理费才能提取。胡某对此感到疑惑,便去银行咨询,业务员查询到其转账信息频繁,告知胡某有可能被骗,胡某这才意识到有问题,赶紧到南城派出所报案求助。

(民警向受骗人讲解网络诈骗特点)

接到报案后,江津区公安局反诈民警立即对涉案资金进行紧急止付、冻结,通过线索梳理研判,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并马不停蹄开展抓捕,第二天7时许,民警在万州成功抓获第一个嫌疑人。随后在一个月内,办案民警奔赴广东、河北、河南、湖南等地,抓获本案共计16名嫌疑人,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1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均被江津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要增强防范意识,投资理财需谨慎,购买股票、金融理财等产品,要通过正规的机构。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下载、点击未知来源的虚假投资理财网址链接和App,防止上当受骗。对于要求通过网络转账汇款的,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转账前一定要确认身份。如发现被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