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村居 普法“零距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6: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近日,由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主办的“送法进村居”法治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嘉平镇天水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零距离”普法。

发放普法宣传品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法治小分队将音乐快板《大家来读民法典》、小品《还我房子》、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等法治文艺节目一一呈现,为天水村村民送去了一场法治文化盛宴,引得在场群众掌声连连。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大家争相抢答,现场普法氛围浓厚,热闹非凡。

群众参加有奖竞答活动

同时,现场还通过普法宣传车播放普法短片、发放普法宣传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共吸引500余人参与,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品1000余份。

音乐快板《大家来读民法典》

“送法进村居活动促进了法治文化向基层延伸,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传递了法治‘正能量’,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喜爱与肯定。”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持续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让法治精神根植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