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执法带案上门 解决企业难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19

办案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邹胜家 刘杰)“您好,已确认无误,请在此处签字或捺印。”“好的,非常感谢你们上门办案。”日前,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大渡口区的某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为该企业办理相关违法行为案件,案件办理完毕,企业安全负责人对执法人员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2月13日,在S21江习高速公路中山收费站,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因未按照规定制作危险货物运单的行为,被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因该企业在江津区外,且春运中后期业务繁忙,公司人员严重不足,无法及时处理案件后期事宜,为切实践行执法就是普法工作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纾解企业运力紧张、人手不足难题,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带案上门,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普法教育。

“作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对企业安全负责人约谈后,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希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