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再次获评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游春媛 郭开星)日前,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表扬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的通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江津区中心医院)获评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


作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单位,该院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2022年,医院充分运用PDCA质量管理工具和中国药物警戒系统(CHPS),加强主动监测和不断优化不良反应上报效率及质量,及时发现危险信号并开展药物警戒,防患于未然。

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继续加强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及监测,全面提升不良反应发现、报告、评价及预警能力,为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提供更加科学的参考依据,更好保障临床用药的合理性与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