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高难度盆底手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7:0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赖欣雨)近日,高难度盆底四级手术——腹腔镜下阴道骶骨固定术在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程英带领下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手术技术再上新台阶。

市民龚女士因“子宫脱垂”困扰多年,近日来到该院妇科接受治疗。入院后程英主任根据患者病情并充分考虑到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进行全面评估后,为该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阴道骶骨固定术,手术效果良好。

腹腔镜微创手术在盆底障碍性疾病治疗中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和研究,其中腹腔镜下阴道骶骨固定术是治疗中盆腔缺陷的“金标准”术式,可以保留子宫并最大程度地恢复子宫和阴道正常解剖位置,避免或减少复发,保证患者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近年来,区妇幼保健院与市级多家医院构建专科联盟,成功加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两江盆底医学专科联盟,不断引进高端医疗技术和医学人才团队,持续进行新技术、新项目和前沿理论的学习,成功开展了盆底重建术、腹腔镜下阴道/子宫骶骨固定术、压力性尿失禁的尿道悬吊术等盆底手术,为患者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