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7 14: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 通讯员 肖杨 黄腾飞)2月24日,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十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团区委书记周杨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区两会精神和团市委五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荐提名重庆市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投票确定了重庆市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人选,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

会议指出,2022年江津共青团在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团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九大工作任务,按照聚焦主线、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全区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区委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会,团市委召开五届九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江津共青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江津共青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江津共青团要吃准吃透中央的重要战略和区委、团市委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结合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广大青少年的新期盼,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建功大局,热忱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江津。

会议号召,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江津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