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胡正伟张洪)“什么情况下可以变更解除土地承包合同?”“什么是离婚冷静期?”“农民工如何办理暂住证?”……3月1日,江津区永兴镇黄庄村法治广场气氛热烈,当地群众在观看法治文艺演出的同时积极参与法律知识问答,学习掌握《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区普法办联合主办了本次“送法下乡”法治文艺演出活动。通过现场法治文艺表演、法治案例情景展示、法律读本宣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同参与基层法治建设。

江津区”送法下乡“法治文艺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区法学会“小天平”法治志愿服务小分队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产权、劳动合同、离婚纠纷、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内容开展了政策宣讲,结合全国和本地区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解读,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小天平”普法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法律

“除了现场法治文艺表演和宣传外,针对特殊困难群众,我们还将组织‘小天平’法治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宣传和法律援助服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切实为民解难题。”据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送法下乡”以及“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区各镇街、企业、学校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

当天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法律读本3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小天平”普法志愿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