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节水型社会建设情况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09: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双福、西湖、珞璜工业园等地,就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双福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生态补水项目建设情况、三峰环境重庆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厂节水型企业和雨水收集情况、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水效标识建设情况、老城区津华大厦“一户一表”改造情况以及节水型小区时代港湾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水利局汇报了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节水管理体制,建立稳定的巩固节水型社会保障机制和节水激励政策措施;要建立完善的用水计量管理制度,推广无公害节水技术,提高农业节水效率;要加强供水设施改造、新型节水器具推广,提高城镇用水综合利用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动全区水资源节约、利用、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