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食谷食品检测共享检验室启用 可为企业提供52类食品检验服务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5:5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阮瑞雪 通讯员 陈婷婷)3月2日,从德感工业园西部食谷传出好消息,由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审查批准设立的西部食谷食品检测共享检验室(以下简称“共享检验室”)通过市级专家组评审验收后正式启用,将为该平台及周边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公益性检验服务。

“西部食谷作为专业的食品、农产品加工产业聚集发展平台和中小微食品、农产品加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入驻的企业有着大量的食品检验需求。在平台设立共享检验室,可让企业‘足不出园’享受到便捷迅速的检验服务。”西部食谷相关负责人介绍。

西部食谷食品质量安全公共服务平台组织企业以“共建共享”方式联合组建了食品检测共享检验室,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全程指导共享检验室合理规划布局、完善管理运行制度,优化检验检测业务受理、检验操作、出具报告等流程设置。

共享检验室位于西部食谷A区,总投资数百万元,分为理化检测室、仪器室、样品前处理室、微生物室、感官室、样品室、档案室、办公室等区域。目前配备了10余名专业检验人员、各类仪器设备98余台(套),拥有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等18大类52个种类的检验资质,检验能力覆盖所有共建企业的出厂检验项目,可及时、高效、准确地完成企业的原料和成品检验任务。

西部食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检验室的启用,破解了小微生产企业检验成本高、缺乏专业检验人员等共性难题。下一步,该检验室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强化能力建设,加强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牢固树立“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优质高效服务企业”的服务理念,着力帮助园区及周边中小微食品企业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破解出厂检验难题、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