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举行师生千人三笔字书写大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15:5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3月2日,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在田径场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翰墨书香润江南”师生千人三笔字书写大赛。

师生千人三笔字书写大赛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师生千人三笔字书写大赛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汉字是中华文化之本、智慧之源,书写有方更能传承文化、强基立人。江南职业学校一直秉承"以字树人、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立德"的墨香书香理念,通过书法来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教会师生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干事。学校立足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三全育人”新要求,提出无体育不江南、无活动不江南、无歌声不江南、无书法不江南的体艺特色理念,开展“一歌一报、一球一跑、一字一普”六个一日常活动。

本次千人书写大赛是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规模最大的一次书写大赛,也是师生首次同场参加书写比拼。比赛筹备期间,全体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各专业系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了以系为单位的选拔赛,选拔出近900人参加集中书写,其中教职工110人。

学生认真书写 记者 张渝 摄

教职工认真书写 记者 张渝 摄

教职工认真书写 记者 张渝 摄

当天,学校师生群贤毕至,现场书写。教职工分为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组别,学生全部参加硬笔字书写比拼。为保证公平公正,参赛师生进行了抽签编号,不在作品上留姓名,评委对编号作品进行打分。比赛现场,大家用飘逸的毛笔、遒劲的硬笔作品和镌刻般的粉笔展示,奉献了一场书法盛宴。

硬笔字、粉笔字 记者 张渝 摄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今年恰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书写结束后,参赛师生通过齐诵,表达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声和决心。

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千人书写大赛真正目的是让师生参与比拼的同时,去享受书法给生活和学习带来的乐趣和雅志。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的书写,更好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雅的形象+铁的纪律+精的技能+砺的精神+水的品德,综合型+创新型+技能型”的“五有三型”的江南学子。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