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决赛举行 全区中小学校54名选手展开“巅峰对决”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6 09:27

image.png

扫码了解详情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贺奎 张渝)星星之火点亮微光,校园诵读传承文明。3月3日,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决赛,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54名诵读高手,现场展开“巅峰对决”。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活动。

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决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教委、团区委、区文联、区少工委主办,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区诚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办。

我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来,大力提倡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此次决赛除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校园诵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散发魅力的舞台。大赛启动于2022年,吸引了全区149所学校的师生广泛参与。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的60位选手过关斩将晋级决赛。

决赛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三组竞技,其中小学组29名选手,中学组15名选手,教师组10名选手现场比拼。小学组、中学组的比拼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自我介绍+词组辩音、第二轮个人风采展示。教师组的比拼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自我介绍+古诗词诵读、第二轮个人风采展示。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各2名,教师组一等奖1名。

决赛现场还进行了2022年江津区“校园之声”展播活动的颁奖。“校园之声”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区140余所中小学校参与,是区融媒体中心所属FM98.7江津综合广播开设的一档专题栏目,每周二和周四午间12时15分在广播调频频率、各校园广播等平台同步播出。

2022年江津区“校园之声”活动经专家评审组通过对参赛作品主题内容、题材结构、语言表达、创新亮点以及配合度等方面的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2个、优秀作品奖34个、优秀指导老师67位。

数据显示,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决赛直播期间,抖音“江津观察”、视频号“江津融媒”、最江津App收获点赞35万次、评论2.5万条,综合浏览量达80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区政协副主席徐高,区关工委副主任黄淳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