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8 09: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谢君)3月7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通报表扬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2022年,全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529件、政协委员提案395件,均按规定时限办理、回复。今年,我区共交办人大代表建议501件、政协委员提案404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安排部署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提升依法依规办理水平,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掌握法定要求。要优化工作机制,提升重点督办建议质效,强化通报制度,突出两个重要节点集中督办,建立媒体监督机制,接受社会监督,接受人民群众评价。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充分了解代表意愿,高度重视答复函质量,严肃认真作出承诺事项。要着力在兑现承诺事项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办理落实效果。

区政协主席杨利安排部署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纳入部门总体工作布局,潜水深挖、重点办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点上突破、面上开花。要注重协商配合,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努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办理工作局面。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张世英、翁一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