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3年金融业座谈会议 共同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09: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3月9日,我区召开2023年金融业座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创优金融生态,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共同推动全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参加会议并指出,过去一年,全区金融系统严格落实稳定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突出服务实体经济主责,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量质提升行动稳步推进,企业上市实现突破性进展,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明显,金融风险防范有力有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保障。要进一步创新举措,着力破解贷款增速较慢、盈利下降、保险业发展不稳定、增加值占比较低等问题,促进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深化金融机构聚集、金融规模壮大、重点领域深耕、特色金融创新、金融生态优化”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金融业发展质效,让更多“金融活水”赋能江津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