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昨日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3 09: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施婉莹 通讯员 陈思)3月12日8时30分,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1万余名参赛选手从元帅广场起点出发,展开了激烈角逐。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国家女子排球队原总教练邓若曾出席开幕式。副区长冯在文致辞,区政协副主席段祥主持开幕式。

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总工会、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赛事设置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个人组(21.0975公里)、情侣组马拉松(13.14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3公里)3个组别竞赛项目。赛道以元帅广场为起点,途经滨江大道鼎山段、滨江公园,在津城壹号商圈折返,再经滨江大道鼎山段、元帅广场下穿道、滨江大道鼎山段、滨江大道支坪段,在江洲湾项目进行半程折返,最后抵达终点元帅广场,让参赛选手直观地感受了“活力江津·魅力之城”。

2019年,江津成功举办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马拉松赛,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继续紧扣“东方爱情”主题,把江津的爱情文化通过体育赛事传播,助推江津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我区还将筹备并举办全国田径大奖赛、四面山生态五项挑战赛、“美丽中国”全国门球邀请赛、重庆市短跨跳项群赛、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创新开展街舞、轮滑、射箭、飞盘等新兴体育项目,满足群众体育活动多元化需求,推进体育强区建设。


编辑:丁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