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送法进企业 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6 09:1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胡正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的法治需求,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9日至10日,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德感工业园企业调研,开展“送法入企 以法助企”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经济信息委以及企业所属工业园、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区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律师、“小天平”普法志愿者参与,先后走进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走访调研、法治宣讲、座谈交流、法律咨询答疑等形式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3月9日,调研组来到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厂区,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状况,认真聆听并解答企业在法律风险、劳动管理、合同纠纷等方面的诉求。区法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君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年坤就《民法典》相关内容,现场向企业员工作了宣讲,其中生动的案例释法,让企业员工学法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法律知识互动问答,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3月10日,调研组走进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详细调研,针对劳务用工管理、合同纠纷处理、防范市场风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相关部门针对企业诉求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就如何增强企业法治意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区法学会理事、重庆季霖宇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曹明祥就“建设工程合同”相关法律知识在现场为企业员工作了宣讲,就职工咨询的法律问题开展答疑。

“这么多部门来关心企业、帮助企业,我们深表感谢。”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表示,希望区级相关部门今后继续开展“送法入企 以法助企”活动,为企业普法、释法,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