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奖励!“寻找最美读书声”江津区市民诵读大赛22日开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2 15: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见习记者 钟尧 实习记者 吴家李)昨日,记者在区图书馆获悉,第三届“寻找最美读书声”江津区市民诵读大赛将于22日在线上开启,该活动面向全区,热爱诵读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重庆图书馆和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指导,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图书馆承办,重庆市江津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区播音主持协会协办,并特邀泸州市图书馆和永川区图书馆进行展演,旨在让市民在诵读中感受文字的温度与声音的力量。

本次比赛的诵读内容包括歌颂党和祖国、讴歌人民、赞美生活的经典篇目,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的篇目,颂扬巴渝文化的诗词歌赋,经典文学作品的篇章节选等。此次活动将于3月22日至4月2日通过喜马拉雅FM、网易云、手机自带录音软件等录制音频,线上提交作品进行参赛。线上选拔赛将于4月7日开展,采取专家线下打分方式,其中专家多轮交叉评审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确定12名(组)选手进入线下总决赛环节。线下总决赛通过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确定奖项名次,将于4月21日上午10时在幸福广场开展。

为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区图书馆还为参赛者提供了激励措施,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2000元奖品以及证书;设置二等奖2名,奖励1000元奖品以及证书;设置三等奖3名,奖励600元奖品以及证书;设置优秀奖6名,奖励奖励400元奖品以及证书。此外,还将为优秀展演单位颁发奖牌及纪念品。

新闻链接:如何在线上提交作品?

1.参与方式

3月22日至4月2日,通过喜玛拉雅FM、网易云、手机自带录音软件等录制音频。参赛选手应确保录制音频的环境安静,可配背景音乐。

2.报送要求

(1)提交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wav格式,同一诵读者只能提交一篇作品。

(2)参赛人员需于4月2日前将文本、背景音乐和作品打包,统一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jjqtsg@163.com,文件名格式:诵读者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

3.比赛形式

诵读,个人与组合参赛均可。

4.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或者字数不超过1000字。

(2)严禁上传敏感内容的作品。在版权上,参赛作品不得涉及侵权行为,严禁他人代录,且须未在其他活动中获奖。若参赛者违反上述规定,即取消参赛资格。若因此造成损失,将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主承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