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选手在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突出贡献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余林 周茂林)日前,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在永川区举行,我区选手参赛获重庆市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被大赛主委会授予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力社保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川渝两地共有57支队伍参赛,551名选手参加比拼,共设置了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能力、地方农业特色产业等项目。

比赛中,我区主要参加农机维修等农业特色项目,派出18名选手参加电工、能制造工程技术等15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钱易、梁浩庭分别获得互联网营销、无人机植保项目比赛三等奖,黄瑞、施言金、杨宗欢、何松、聂尊杰、丁心童、彭子烊等分别获得虚拟现实工程技术、农业经理人、美发、养老护理、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等优胜奖。

下一步,我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精心组织实施江津区第六届“津工精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津工精匠”评选活动,坚持对接市赛、服务产业、凸显特色等办赛原则,探索更具活力的办赛体制机制,努力培养更多技能精湛的能工巧匠,为建设“五地一城”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