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开展西式面点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7

学员们制作面点 通讯员 向姣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向娇)3月24日,在李市镇政府的会议室,47名参加西式面点培训的学员结束了14天的培训,迎来了结业考试。

作品展示 通讯员 向姣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低保户、脱贫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创业就业门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李市镇根据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西式面点培训,免费为群众送技能。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老师不仅为学员讲解西式面点的各种理论知识,还现场教授了包括芝士糕、黄油软包、卡仕达酱、牛奶布丁、泡芙等各种西式面点的制作。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老师教的每一种糕点我都学会了,而且我还录了视频,回去再研究研究,争取以后开个蛋糕店。”学员杨开敏自信满满地说。

这样的培训在李市镇并不是个例。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特殊群体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展重庆小面、家常菜、乡村旅游等各项实用技能培训,使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扩大就业门路,真正为群众搭建致富增收平台。“接下来我们也会根据群众的就业需求,积极组织更多的免费技能培训。”李市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