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镇:讲好32111英雄故事 弘扬三线精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7:0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袁冯晓)4月13日,塘河镇在辖区内32111英雄钻井队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中小学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穿好防护服,戴上安全帽,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32111英雄钻井队血战火海的故事。据悉,1966年6月22日凌晨1时,32111钻井队在江津县塘河公社太平大队钻探塘河一号井时,井喷形成宽50多米、高30多米的火海,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32111全队干部职工家属舍生忘死、奋勇扑火,用血肉之躯保护国家财产,谱写了一曲中国工人视死如归的时代高歌。

32111钻井队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英雄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作出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下一步,塘河镇将深化川渝合作、共谋保护传承规划,高规格做好32111英雄钻井队遗址保护规划和利用,全力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三线建设精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