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新城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0 16: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杨庆宇)重点项目是经济建设的“造血石”,日前,从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传出消息,一季度,滨江新城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28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3亿元,同比增长4.81%。

今年以来,滨江新城坚持抓项目建设的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速度不放慢、劲头不松懈,强化系统思维,深化重点项目新开工、在建、完工“三张清单”管理模式,统筹安排好项目建设时序,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严格按照建设计划推进项目建设,高精度解决项目问题,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提高投资有效性和发展实效性,强化项目动态管理、进度控制和现场调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量打造江津“城市会客厅”,全力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宜居城市建设开新局、展新篇。

德滨路东段一期

李家湾隧道

德滨路东段一期项目是重要的民生项目,一季度,该项目推进顺利,正在开展路基施工。项目起于成渝铁路以北,止于几江长江大桥北桥头立交,道路全长约2440米,力争今年建成投用。津鹰人才公寓及配套工程项目——李家湾隧道工程隧洞挖掘已完成60米。

万达莲花石公园

滨江新城城市品质稳步提升,江津万达莲花石公园开放,形成与商业街的有机结合,为新城再添一个城市打卡新地标;篆山坪儿童公园建设有序推进,预计5月开放投用。

德感小学改扩建工程

德滨路东段一期等项目的有序建设是滨江新城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德感小学改扩建工程已动工建设,正在开展土石方基础施工;重庆敏华家居商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今年10月竣工投用;江泸北线滨江新城互通及连接线工程预计5月动工建设;渝昆高铁江津北站综合交通枢纽进行预算编制,江津智慧运动公园、文峰塔、中渡小学正在开展方案设计……

近年来,滨江新城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成果有目共睹。接下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将开足马力,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促建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