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义诊惠群众 健康知识暖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3 16:57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成燕)为广泛深入开展预防接种、疟疾防治知识和癌症防治健康知识科普宣传,4月22日,由江津区疾控中心主办,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圣泉街道办事处协办的义诊活动在金科美邻汇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医疗服务团队开展了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等常见病多发病方面的义诊咨询,为现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并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还为参与的群众进行了免费测血糖、血压、中医艾灸、康复理疗等服务。

为了让越来越多群众了解什么是疟疾、肿瘤如何早防早治和预防接种的好处,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只要能回答出现场宣教的知识,即可获得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的精美小礼品一份。  

同时,区疾控中心、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和圣泉街道的志愿者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肿瘤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辖区内居民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

此外,在圣泉街道人流量较大的金科美邻汇广场LED显示屏滚动展播疟疾防治、预防接种、肿瘤防治等宣传片,进一步提高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覆盖面。

据统计,本次宣传义诊活动共为500余名群众免费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疟疾防治、预防接种、肿瘤防治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