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手写感谢信  道出浓浓医患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6: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黎应群)“尊敬的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领导:今天我怀着感激的心情,向你们反映,贵院的三位志愿者……”近日,一封特殊的信件送到了区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二院”),字里行间表达了作者对医院以及医务志愿者的感激之情,浓浓医患情跃然纸上。

上门服务检查

这封信是区二院“一对一”健康顾问上门服务对象刁银兴老人的女儿代写的。老人今年95岁,是一名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负伤的老战士。2022年1月,区二院通过居委会了解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安排医院“一对一”健康顾问上门服务。医生何灼科、医务人员谭和英和曹梅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用药指导等。不论炎炎夏日还是刮风下雨,何灼科、谭和英、曹梅三人每月坚持上门,从不间断,以专业的医学素养、亲切的态度、贴心的话语使刁银兴老人一家倍感温暖,老人在信里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医患一家亲

2022年3月,老人出现头昏、血压高等症状。何灼科接到老人电话后,立即上门为老人检查、询问病情。根据何灼科的建议,老人及时到院进一步检查,进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医生和护士耐心细致,对症治疗,非常关心我。”刁银兴老人表示,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他的病情得到了缓解,血压平稳了,头不昏了,心情舒坦了。

手写感谢信

自2020年1月以来,区二院已开展“一对一”健康顾问上门服务700余次。“一对一”健康顾问为家住白沙镇城区的离退休老干部、离退休老教师、退役军人、老党员以及有需要的群众上门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健康检查等,通过检查沟通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群众的医疗需求,为服务对象建立健康档案,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手写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折射出的是对医院的认可,更是对医务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区二院将不负所望,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精细医疗服务,打造人民满意医院。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