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综保区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6:12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源头活水。当前招商引资已经进入招大、引强、引新的阶段,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端项目已成为一个地区在新一轮竞争中获胜的关键。今年以来,江津综保区瞄准“1155”发展目标,大抓招商引资,“筑巢引凤”谋发展,绘就一幅江津综保区外贸产业“实景图”。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起草了《渝西八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倍增行动计划(2023—2027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行动计划》显示,江津区优先发展电驱、电转向、智能座舱等总成,到2027年,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达到120家、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珞璜临港产业城积极响应,聚焦新能源电池等细分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产业链条,通过一次次友好会面交谈,一次次深化合作,向国内外新能源企业抛出“橄榄枝”,加快构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连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考察团前往江西赣州,实地调研了新能源电池循环利用加工项目。调研中,招商小组通过听介绍、谋发展、话未来,和这些项目的投资公司江西天奇金泰阁集团举行了座谈会。双方一致同意就项目落地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基地。

除了江西赣州,珞璜临港产业城还积极“南下”寻求新机遇。为推动江津综保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新动能,珞璜临港产业城提前谋划、积极布局,以开放的姿态、务实的举措,拉开“南下”招商帷幕。

第一站,深圳市。

深圳市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新兴移民城市。深圳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外贸出口、海洋运输、创意文化等多方面占有重要地位,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考察团“南下”第一站选在深圳市的意义不言而喻。

抵达深圳市的当天,考察团便马不停蹄地奔赴深圳市怡亚通物流有限公司,和重庆卡尔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会面。在泰国国家石油塑料粒子内外贸一体化项目的基础上,大家共同讨论改性塑料颗粒保税加工项目可行性,构建共赢合作“生态圈”,推动合作行稳致远。

考察团一行又先后考察了绿能国际集团代工厂——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粤鑫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双方就智能穿戴、智能通讯设备、电子烟零部件等消费电子产品智能制造项目进行深入磋商,通过思想理念的“碰撞”,找到契合点,达成了诸多共识。

第二站,福建省。

福建省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的起点,也是海上商贸集散地。考察团一行以“争分夺秒”的干劲,瞄准网内保税加工产业,精准出击,达到谋定而后胜的效果,既开拓视野思路,又扩大开放合作。

在绿能国际集团研发中心,考察团一行和企业相关人员交流探讨,双方将在储能产品加工贸易项目和保税维修项目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赢未来。

在厦门优传集团,考察团仔细聆听了威士忌的酿造工艺及市场前景,就探索开展威士忌罐装保税业务与企业相关人员细致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推进计划。

接下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方法、盘活资源、优化服务,继续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抓招商,积极“走出去”、主动“引进来”,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优引强和招才引智紧密融合,构建“通道+经贸+产业”大格局,实现产业与通道物流的联动发展,推动江津综保区外贸经济迈上新台阶。

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 瑶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