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小手牵大手 共筑平安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4 17: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王霞 何可人)为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龙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龙华镇平安建设办联合龙华派出所、龙华司法所、镇人大来到龙华小学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家长会为契机,通过讲解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示范、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反诈、反邪教等方面的宣教。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工作人员首先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侵害,遇到不法侵害及时向老师、家长以及公安机关求助,并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认真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欺凌”该怎么做。其次,运用漫画图文展示向在校师生和到场家长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抵制毒品的必要性,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接着,通过案例解读,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能力。最后,向大家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让师生家长认识邪教的本质、如何区分邪教、如何抵制邪教侵害。现场师生、家长聚神聆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发放宣传单

校园平安不可忽略,生命价值不可低估,建设平安校园需要社会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共计1000余人,发放资料5000余份,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家长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以及安全防范意识,为推动平安龙华建设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