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首期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审批培训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6 17: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宣言 马旺)5月6日,区城市管理局举办首期全区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审批工作培训会,促进我区各镇街更好地承接城市管理行政权力事项,确保委托的权力事项“理得清、接得住、管得好”。我区各镇街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会。

为了提升本次培训会实效,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行政审批)专家开展专题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审批业务;道路占道挖掘审批的业务办理;户外招牌设置备案、户外广告、建筑垃圾相关行政审批业务;城市绿地占用及树木移植、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的业务;停车场备案业务等。

为着力解决镇街参训人员在过往行政审批工作中出现的“不清楚行政权力事项、不清楚审批要求、不清楚如何审批、不清楚事后如何监管、不清楚渝快办”等问题,培训会还采取交流讨论、答疑解惑、印发《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 

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行政权力事项审批工作的监管机制,定期开展行政审批案件评查评比,并深化审批培训服务联动机制,通过“请上来”、“走下去”等多种方式,不断健全培训体系。同时,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有大量需求的审批申请人,还将提供“上门服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政策解读,释疑解惑,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让数据线上运转,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