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恒和村农家书屋入选全国“最美农家书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7:55


江津融媒讯(记者 谷亚淋)日前,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上,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发布“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最美农家书屋”名单,全国共198个农家书屋入选,其中,我区白沙镇恒和村农家书屋榜上有名。

举办种植技术培训

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

白沙镇恒和村农家书屋位于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内,面积120平方米,藏书3000余册,该书屋配套有电脑、投影仪、农村应急广播、阅读终端等设施设备,与乡村有声图书馆、乡情展览馆等共建共享。目前,书屋配备管理人员一名,实行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开展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自成立以来,白沙镇恒和村农家书屋在全市率先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融入农家书屋,并与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起来,通过探索读书活动积分制、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供多样化服务,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营养屋”、农民朋友学习农技知识的“加油站”、广大群众丰富文化生活的“微课堂”,留守儿童开展课外活动的“快乐屋”。

举办“三峡银行·小书屋大学堂”现场读书活动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