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斩获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7 16:5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游春媛)近日,在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斩获临床医学赛道特等奖,这是该院在历年西南医科大学组织的同类比赛中首次获特等奖。

据悉,共有来自51所教学医院组成5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临床医学赛道共有42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由西南医科大学于比赛前两周随机抽取,最终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三名实习生张靓怡、周静、许建文被选中代表该院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重点考查选手们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面对强劲对手,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配合默契。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三名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团结协作及出色的临场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喜获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临床医学赛道特等奖,张靓怡同学获得心肺复苏单项奖第一名。

截至目前,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累计获得西南医科大学组织的实习生(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此次大赛展现了该院教学工作的最新成果,为医院由临床型向高水平研究型教学医院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