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志愿者为返乡游子送精神食粮

来源:华龙网    2019-01-23 17:5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3日12时11分讯(通讯员 廖秋平)一本法律知识手册、一副免费的春联、一本有趣的杂志……丰富了旅程,温暖了人心。1月21日,“2019年梦想驿站?江津区分站”活动在重庆市江津区江津客运中心启动,来自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三创办、区妇幼保健院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为返乡游子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暖心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流动司法宣传车轮播着普法视频,引来过往旅客的驻足围观,各单位展台上陈列着防骗、健康、就业相关方面的宣传手册,志愿者们一边分发一边为旅客讲解答疑来自西城小学的10余名公益“小天使”也穿梭在人群中,为旅客们送上一份份温暖的“精神食粮”。区图书馆考虑到不少外地旅客回程时间长,精心准备了200余份免费杂志。区妇幼保健院将晕车药、感冒药等常用药物搬到了现场,免费提供。出站口旁,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可供旅客免费挑选,红底黑字,喜气洋洋。

“让每位回江津或从江津出发回家的旅客都感受到温暖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有家?有爱?有梦想”为主题,为期10天,除免费赠药、赠春联、赠杂志、赠送防骗普法手册外,还发放相关材料2000余份,弘扬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施婉莹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