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节前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江津网    2019-01-30 18:3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0日9时讯 (通讯员:黄欢)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佳节,保证节日期间生活饮用水安全,预防涉水突发卫生事故发生,近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节前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江津区卫生监督员重点对辖区内26家日供水能力百吨以上的水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制水车间和制水工艺流程,检查了清洗消毒记录和水质自检情况,听取了供水单位关于制水、供水的情况汇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要求各供水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水污染事故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和组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工作要求,加大水质自检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

此外,卫生监督员还采取不定期、不定时、不定单位的随机抽查方式,对供水单位的出厂水、末梢水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对发现问题的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日前已完成对江津秦家水厂、鲤鱼石水厂、长冲水厂等单位的随机抽检工作,共抽检水样20余份55余项次,合格率100%,现场提出监督意见25条。

责任编辑:施婉莹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