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 蔡家镇机关干部忙扶贫

来源:江津网    2019-02-11 17:49

机关干部给贫困户传授花椒管理技术。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侯祥)“龚大爷,你看哈,像这种花椒枝条属于弱枝,它结果效果不好,还会消耗花椒树的营养,要把它剪掉,免得它影响花椒的产量。”2月11日,在江津区蔡家镇凤仪村6社后扶户龚元彬家的花椒地里,镇农业中心农技员杨才永正在给他讲解花椒管理技术。

“龚大爷,你今年还准备发展些啥子哟?”“我今年要把6亩花椒管理好,还准备种3亩包谷,2亩黄豆,栽点中药材。”“你去年喂了2条肥猪,包谷还没有喂完,加上今年种的包谷,我建议你今年还喂3条肥猪吧?”“要得,要得。”讲完花椒管理技术,杨才永坐下来,又帮助龚元彬规划今年的发展思路。

据了解,节后上班第一天,蔡家镇机关干部纷纷奔赴自己的扶贫帮扶户家中,送技术,送关心,了解帮扶户的困难和要求,和帮扶户一起,规划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力争每一个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