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供电: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新华网    2019-06-26 17:43

6月24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开展江津电网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暨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此次活动旨在强化调度及各级运维人员对电网事故的处理,提高对所辖设备、所管系统运行状况的掌握能力,对突发事件分析、判断、及时解决问题、控制事态发展的能力。

演习当日,江津供区马岚垭站220千伏I号和II号母线同时故障跳闸全站失电,造成马岚垭站110千伏系统6座110千伏变电站全站失电,形成江津地区大面积停电。

“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快速反应,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各部门紧急联动集合,及时将各部门信息进行实时传递,同时派出抢修人员进行抢修,在短时间内隔离故障设备,避免了事故扩大,并迅速恢复跳闸设备的供电,保障了电网的稳定运行。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暨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采用“无脚本”方式,江津供电公司地调、配调、城区运维、通自信息班和各供电所等各相关部门人员,以及江津区供电公司共同参与,检验了上下级调度及各运维单位和各专线用户站调度之间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各级人员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以及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王化全)

责任编辑:罗美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