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院感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华龙网    2019-07-11 17:5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11日讯(通讯员 黄欢)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控制医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近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区4家区管医院,27家社区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12家民营医院,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感染管理组织及制度、感染病例监测、一次性无菌医疗用品、消毒药械管理、医疗废物及污水的处置情况、血液透析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医疗机构能认真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但也有个别单位对医院感染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存在污水处理系统老化,科室布局、流程欠合理,缺少独立器械清洗间与清洗设备,一次性医疗用品存放区域不符合要求或保存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监督意见书43份,警示约谈2家问题较多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各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风险管理,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患者安全。”该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罗美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