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交通局建立“前、中、后”立体防控体系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9-07-18 17:58

事前有效预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全体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出动人员加大对道路、车站、码头、船舶、工程建设等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对隐患点迅速落实责任人和监测人,并建立台账。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与气象、水务、国土资源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确保政令畅通。

事中及时处置。对近期连续降雨导致的水毁路段,出动人力159人次,机械45台次,及时处治公路危岩、危险路段8处,处理公路发生水毁塌方共51处约2856方。同时指导各镇街对农村公路进行排危抢险76次,确保了全区公路安全畅通。

事后反复巡查。对一时难以处治的危险路段和地灾隐患点,均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并安排了专人进行预警监测和监控。对重大安全隐患点,委托了专业机构进行了科学预警监测。对全区道路、航道等进行反复巡查,及时化解隐患。目前,全区尚未发生一起公路水毁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李思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