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小时紧急抢修高温不“下线”!江津这群电力工人“帅呆”

来源:上游新闻    2019-07-30 09:31

抢修现场。记者龙雨馨 摄

江津网7月28日讯(记者 龙雨馨 通讯员 彭宇)高温天气,最怕就是停电、停水;但在高温下抢修的工人却更累、更热,也更辛苦。

7月28日下午16时,烈日下的江津区几江街道名豪小区,地面温度已有50摄氏度左右,正在紧急抢修地下电缆管道电力线路的抢修人员,每隔一两分钟就用厚厚的工作服袖子擦一次汗,嘴里却还嘟哝着:“快了快了,这里快接好了!”

据了解,7月27日20时左右,10伏几开线开名支线电缆故障,导致名豪片区680户用户断电。

抢修现场。记者龙雨馨 摄

接到故障报警后,国网重庆江津区分公司迅速排查出故障原因——因为持续高温天气、用电量激增,名豪小区附近的地下电缆管道中间接头产生了故障,并立即安排电力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施工。

21时、22时、23时,28日0时、1时……工程比较复杂,抢修需时较长,但气温高、空气湿度大,抢修人员持续工作容易中暑。为尽快抢修好供电线路,保障市民用电,12名抢修人员轮流上阵检修。持续近22小时的抢修过程,“人停工不停”, 28日17时38分,开名支线成功恢复通电,而12名抢修人员的工作服,没有一刻不是湿透的!

抢修队长黄春淋表示,他们深深理解市民在高温天气下迫切希望通电的心情,因此他和队友们选择坚守故障一线,全力抢修确保通电:“每当我们完成抢修任务、周边居民通了电,听到他们向我们说的‘谢谢’之后,我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

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分公司提醒,最近持续晴热高温,用电故障多发,遇有故障请拨打47521794值班电话!电力抢修人员争分夺秒抢修,尽快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许京梦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