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警察面前变“魔术” 驾驶员大“变”车牌被记12分罚400元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8-21 17:0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1日17时讯(记者 赵紫东)交警给违停车辆贴罚单,有人形象的称为“抄牌”。就在昨天,沙坪坝区交巡警在对一辆违法停车的小轿车 “抄牌”时竟然遇到一个“魔术”般的号牌,交巡警明明发现车上没有安装号牌,可一转身的功夫号牌出现了?这是咋回事?

8月20日19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在天星桥升伟新天地支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长安SUV违法停车,对交通存在影响,路过的群众纷纷向民警抱怨这条路本来就窄,现在还乱停了一辆车,如果里面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就在民警准备上前对该车“抄牌”给予处罚时,却发现该车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同时用卡片将车架号挡住,存在故意逃避处罚的嫌疑。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通知拖车前来拖移,拖车也很快到达了现场,民警在指挥拖车倒车之后,转身再看这辆违停长安SUV时突然一惊,车牌魔术般的正常悬挂在位。

民警经调查发现,邹某将车管所配发的防盗不可拆卸的安装螺丝改装成了可手动拆卸的螺丝,而且不需要任何螺丝刀就可以轻易的拆卸号牌。据驾驶员邹某称,他将车开到自己家楼下后,为防止因违停被罚款而将车牌拆下放进车辆尾箱。邹某一看拖车真来了,趁民警不注意快速安装好号牌,恢复“正常”。

据执法民警介绍,当事人邹某不但因违法停车要接受200元罚款的处罚,还将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接受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邹某是“聪明”反被“聪明”害,面对严厉处罚,他后悔不已。

交巡警提醒:禁止机动车在交通主、次干道、消防通道以及影响正常通行的其他道路上停放,禁止在路面私自拆卸、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行为,文明守法参与交通,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赖流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