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座客车已载3人还能塞进多少头大肥猪 ? 20头!来看一波神操作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9-09 17:0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9日14时讯(记者 刘艳)一辆核载9人的客车被非法改装,不仅载了3人,还塞进20头大肥猪,上了高速路。可让驾驶员没想到的是,20头猪严重超过了客车的承载能力,最终车辆停摆路上,被重庆高速执法队员逮了现行。

客车载20头肥猪上高速 还分“上下铺”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七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6日上午10时许,他们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停在江习高速上,3名男子不停往车内泼水。

这是怎么回事?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这辆9座客车的后排座位被拆除,加装了4个大铁笼,分成上下两层,里面装了20头生猪。因为生猪头数太多,超过了小客车的承载能力,车辆在上坡减档时离合片被烧毁,停在了路边。

由于车辆停摆,车内空间密闭,生猪挤成一团。担心生猪中暑死亡,才有了3人往车内泼水的情景。

9座客车载3人还装20头猪 严重超重

经询问,驾驶人谢某称,他从朋友处以每天300元租赁了该车,并自行进行了改装。车上的生猪是他从贵州等地的农户手中收购,准备运至重庆主城。为躲检查,该车还安装了ETC,以快速通过收费站。

执法队员说,他们检查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际载客3人。可每头生猪重达150—200公斤,如果按平均每头猪180公斤算,20头猪总重为3600公斤。按75公斤/人的体重计算,加上车上3人,这辆核载9人的小客车等于载了51人,超载42人,怎么会不故障?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对驾驶人谢某非法改装、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客运车辆未按规定停车共给予1400元的处罚。同时,对于该车无生猪检验检疫手续,执法队员已移交给江津畜牧局处理。


责任编辑:赖流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