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包饺子!看演出!昨天 江津这个社区热闹又温馨!

来源:江津网    2020-01-20 10:32

志愿者为居民盛现场包的饺子。通讯员 廖勤 摄

江津网1月20日讯(记者 王健梅 通讯员 廖勤)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月19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春节联欢活动在金科世界城商业广场举行,几江街道桥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吃美食、赏节目,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古风舞蹈《大鱼》。通讯员 廖勤 摄

据了解,本次春节联欢活动是几江街道桥南社区“回家过年”喜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桥南社区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桥南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桥南社区青少年之家、桥南社区儿童之家承办,今年已是第二届。几江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共建单位代表、社区三留守代表、特殊群体代表、居民代表、网格长、社区居民、党员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合影留念。通讯员 廖勤 摄

下午2:30,由居民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回家过年啦》拉开活动帷幕,诗歌《琵琶行》、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亲子吉他弹唱《童年》等1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居民们感受到民俗闹春的喜庆。

亲子吉他弹唱《童年》。通讯员 廖勤 摄

除了迎新春文化展演活动,社区还举行了“迎新春、送春联”现场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和和美美团圆年”煮汤圆、包饺子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温馨四溢。此外,现场还表彰了2019年度桥南社区“最美志愿者”、“孝心儿女”、“最美家庭”,2019年度社区建设“突出贡献奖”。

拉丁舞表演。通讯员 廖勤 摄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通讯员 廖勤 摄

现场表彰社区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通讯员 廖勤 摄

看完节目的居民欢喜吃汤圆。通讯员 廖勤 摄

舞蹈《祖国你好》。通讯员 廖勤 摄

诗歌《琵琶行》。通讯员 廖勤 摄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