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 助力管控复工复产企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17:35

党员服务队员查看复工企业生产情况

江津网讯(王化全 尹茂源)2月15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对双福工业园的口罩生产企业重庆库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

党员服务队员检查复工企业用电设备

连日来,江津供电公司按照重庆市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总体安排部署,编制发布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应对疫情影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细则》,并通过后台数据监控、负荷分析,关心关注38家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每日用电情况,切实为企业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用电检查人员了解复工企业用电情况

“我们与电科院开展合作,利用电量大数据分析,创造性引出复工电力指数概念,为供区的复工分析判断提供参考依据。”江津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高芸介绍,公司将大数据分析结果运用到实处,组建专属服务队走访5家居民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企业可靠用电,实行医疗、防护等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时刻关注分析其后台数据变化。此外,该公司严格落实重庆市政府防疫期间电价政策,全力为工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畅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用电,实行绿色通道加快项目送电。

营销部技术人员进行数据分析

工业园大数据分析通过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负荷监控,目前高于30%负荷的企业数量有25户;从区域来看,德感园区复工企业共20户,为复工最具代表性区域。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