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长高速扩能最长隧道右线贯通 全线今年底通车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6-11 10:10

渝长高速扩能两江隧道右线贯通。通讯员 雒焕鼎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9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雒焕鼎)10日,渝(北)长(寿)高速扩能项目最长隧道——两江隧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两江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据介绍,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全长53.26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由北新路桥集团投资建设。两江隧道是渝长高速扩能项目的第一长隧,横穿明月山,是连接长寿与两江新区的快速通道,左线施工长度1395米,右洞施工长度1385米。

渝长土建二标总工程师周从伟介绍,明月山属溶蚀峰丛洼地地貌,含有岩溶、突泥涌水、煤层瓦斯、采空区、石膏地层等不良地质。两江隧道右洞围岩一直非常破碎,施工时围岩掉块严重,隧道拱顶以上存在5层溶洞群,隧道施工中大小溶洞多次出现,施工难度大。

为破解溶洞难题,渝长高速扩能项目总承包部根据溶洞最新进展情况多次邀请专家,反复研讨攻克溶洞难题的方案,同时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对掌子面进行地质雷达扫描,结合超前地质钻孔,做到像天气预报一样频繁精准预报前方地质状况,实时更新数据,为现场施工提供了科学依据。”周从伟说。

渝长土建二标项目经理魏威表示,两江隧道左线预计今年8月下旬开挖完成,为今年底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