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疫情防控体系不变措施不减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力度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6-18 09:4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7日20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6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国家和全市各项防控要求进行再贯彻、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立即发文,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研究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须一定牢记“疫情就在身边、危险还在面前”,深刻认清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反弹时有发生、疫情防控风险依然存在,未来一段时间“防输入”仍是全市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现阶段要通过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阻止疫情传播蔓延。

黄明会要求,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到慎终如始、“严”字当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具体来看:

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防控体系不变、防控措施不减、问题整改不停、信息报送不断。

加大排查力度,要加强人员排查、做好食品排查、开展专项检测。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力度,加强环境整治和公共场所管控,继续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监狱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指导。

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监测哨点作用,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严格院感防控,提升诊疗水平。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学习借鉴其他省市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要加强物资储备,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加强疫情宣传引导,要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加大健康科普宣传,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抓好其他重点工作,要加强防汛抗旱和应急值守,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信息管理,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统筹推动健康扶贫、深化医改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地。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