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做务实清廉的司法行政干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04 14:33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杨伟)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4日,区司法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邀请区纪委常委胡宇丽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深入解读。


举办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胡宇丽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性,《条例》的历史沿革,新修订《条例》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等内容,用身边真实的案例,重点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进行了逐条阐释,警戒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对《条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课后,区司法局负责人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增强法治理念,严格遵纪守法,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保持清正廉洁,坚决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要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条例》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依法依规办事,使《条例》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努力做一名务实清廉的司法行政干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