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江津山区孩子科技梦 这群大学生哥哥送来好多“新科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10 11:45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9月9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前往西湖镇关胜村泽全希望小学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普扶贫公益活动,为山区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和科技发展动态,点亮他们的科技梦。

讲解滑坡模型 记者 邓浩 摄

“哇,快看是无人机,飞好高哟。”“甘肃的丹霞地貌真美,长大了我也要去。”“矿物岩石原来长这样子,真好看。”活动现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通过开展无人机科普讲座,带领孩子进行无人机飞行体验和航模科技模型体验,组织孩子参观丹霞地貌、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标本科普展览等多种方式,将种种奇妙科技形象展现在孩子们面前。孩子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体验,体会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魅力。

体验无人机 记者 邓浩 摄

“我希望有一天,农村的孩子们提到科技,提到机器人、无人机,也能侃侃而谈,如数家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李东林表示,今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还将联合区内高校开展不少于6次科普扶贫公益活动,为山区儿童打开科技的大门。

体验航模科技模型 记者 邓浩 摄

据了解,我区高校大学生科普扶贫公益活动由区科技局、区教委等部门主办,区高校科技创新联盟、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普基地承办,旨在利用区内高校科技资源优势、专家队伍优势和大学生志愿者优势,组织我区高校大学生加大科技科普资源供给和支撑,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以大力增强贫困户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提高贫困户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让贫困山区中小学生了解最新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发展动态,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新贡献。

体验航模科技模型 记者 邓浩 摄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