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专家“问诊把脉”助推企业质量提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14 14:47

江津网9月14日讯(记者 黄娅秋)9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0年企业质量诊断培训活动。全区20余家涉及家具家居、电线电缆等行业的企业参与培训活动。

image.png

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企业质量诊断培训活动

据了解,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此次企业质量诊断培训活动正是质量月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推动企业强化质量管理、加快建设质量强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

当日,20余家企业前往重庆敏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质量专家开展现场质量诊断,帮助企业找短板、查不足,开出质量改进的“药方”,有针对性地推动我区家具家居、电线电缆等行业的质量提升。

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企业质量诊断培训活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以消费品工业企业质量发展需求、问题为导向,靶向性地组织质量专家,重点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产品安全、企业信用、政策宣讲等方面,进行质量改进咨询服务和现场质量改进指导,点对点、面对面地为企业科学开具“质量服务单”,力争通过该项活动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